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一直以来跌得让人“惶恐不安”的创业板,昨日突然来了一次让人“惊心动魄”的大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创业板昨日的反弹不大可能具备比较长的持续性,目前只能以超跌反弹看待。

  大涨原因解析

  综合市场方面的消息,昨日创业板股票大涨,主要是基于以下6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政策利好给创业板很大刺激。

  其次,证金公司日前出现在苏交科昆仑万维等创业板公司的十大股东之中,这些股票随后都出现了大涨,证金公司此举给了创业板很大信心。

  第三,创业板指数估值即将首次低于纳斯达克综指。有报道称,创业板指数基于已公布业绩的市盈率为36.2倍,略高于纳斯达克综指的34.3倍。

  第四,白马股康得新“闪崩”,动摇了部分投资者对白马股的信心,或有部分资金开始转战创业板个股。

  第五,部分研究机构开始看多创业板,如中金公司表示,创业板内生增速已企稳回升。创业板中间市值(50亿元至300亿元)公司盈利有明显回升,创业板中间市值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体现。

  第六,创业板自2015年6月高点下跌以来,历经两年多的调整,指数下跌幅度超过50%,超跌之后的创业板本身存在一触即发的反弹动能。

  私募:

  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

  深圳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对记者表示,创业板昨日的反弹能否持续,目前尚无法定论,创业板股票整体的估值还是不低,挤泡沫还没到头。

  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创业板昨日的大涨是否具备持续性,“需要观察,目前还不好说。”

  北京一家私募基金的总经理认为,目前,一些创业板公司业绩大幅预减甚至巨额亏损,这其中的原因,首先是因为监管层强力打击“忽悠式重组”,堵住了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做大业绩的可能;其次,不排除一些创业板公司确实存在业绩造假,或者管理层不诚信的问题,这些公司的估值泡沫挤压,还远未到位。未来,创业板股票的分化会越来越明显,那些有真实业绩支撑、估值相对较低的创业板公司,会逐渐从底部企稳,走出一波行情。

  深圳瀚信资产投资总监杨晓虎表示,创业板昨日的反弹,从技术指标来说,主要是回补了前几个交易日下跌形成的缺口,这次的反弹,高度不会很大,创业板股票大的投资机会短期内并不存在,但那些中报业绩较好、估值合理的真成长股,会受到市场的关注。

  “别动不动被一根阳线改变信仰!”深圳另外一家私募机构的总经理表示,创业板目前只能以超跌反弹来看待。二季度基金持仓结构中,创业板公司占比仅为14.83%,这一比例创下了近两年半以来的新低。除了业绩和估值目前还在遭遇戴维斯双杀之外,当大部分创业板股票没有主力进驻的时候,反弹很容易进入投资者的密集套牢区,这本身对于反弹的持续性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