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阅读:

星巴克深陷粪便细菌门 业绩瓶颈下离专业咖啡越来越远

中国茶饮界难有星巴克:模仿者汹涌 退潮也同样迅猛

星巴克杀入中国即饮茶市场 瓶装星冰乐不在只卖咖啡

  砸13亿美元 星巴克内地直营“清一色”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 郭诗卉)7月27日晚间,星巴克咖啡公司宣布,与长期合资企业伙伴统一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企业”)和统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统一超商”)正式达成收购协议,星巴克将以约13亿美元现金收购星巴克华东市场合资企业(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剩余50%股份,收购完成后,星巴克将实现中国内地市场的全面直营管理。这也是星巴克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协议。

  据了解,通过此次收购,星巴克将取得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在内的华东市场共约1300家门店的100%所有权。同时,统一企业和统一超商将以约1.75亿美元收购台湾统一星巴克公司(以下简称“台湾星巴克”)的剩余50%股份,从而拥有星巴克在台湾市场的100%经营权。台湾星巴克成立于1997年,目前在台湾市场共有约410家门店。

  华东是星巴克在中国极具重要意义的市场,其中上海就有近600家门店,是目前星巴克全球市场中门店数量最多的城市。星巴克将在7月27日下午14点(美国西部时间)召开的公司2017财年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详述该交易的财务影响。该交易仍有待相关监管机构的审批,预计将于2018年初完成。

  去年10月,星巴克公布了中国区未来五年计划在华扩张至5000家门店的目标。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计划的实施难度非常大。此次收购的达成,不仅意味着星巴克掌握了华东市场的全部门店,同时也将为星巴克扩充发展空间,降低星巴克扩张计划的难度。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