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7月26日报道,一名叫Alexander Vinnik的38岁俄罗斯男子,涉嫌利用比特币为犯罪组织洗钱超40亿美元,在希腊被捕。路透社援引不具名信源称,这名被捕男子是虚拟货币交易平台BTC-e背后的主要人物。

(虚拟货币交易平台BTC-e网站显示正在维护中)

路透社报道称,希腊警方的声明显示,一位全球追捕的犯罪组织头目被捕,自从2011年以来,38岁的嫌疑人一直在经营一个犯罪组织,这个组织利用重要的网络平台从事犯罪,截至目前,该组织通过某比特币平台至少洗钱40亿美元。路透社报道还称, BTC-e成立于2011年,当年,该平台存入了700万美元的比特币,另外550万美元的比特币遭到提现。BTC-e是成立最久、最具隐蔽性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之一,该平台允许用户匿名做法币和比特币之间的交易。直到目前,该平台背后的人物仍然未知。该平台是虚拟货币市场内,对于用户身份核查最松的平台之一。有分析称,这使得该平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洗钱渠道。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