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大连圣亚(600593)7月26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17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将同比增加130%到150%。上年同期,大连圣亚实现净利润247.29万元,每股收益0.0269元。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的原因,大连圣亚解释说,公司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拓展实践,对景区客流量增长发挥积极作用。上半年提高核心表演产品的互动性及观赏效果,加大营销宣传力度,着力提升公司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2017年上半年公司客流量和销售收入均增加,使得主营业务收入增加;另外,公司技术输出淮安项目本期较去年同期增加服务收入,使得2017年上半年收入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圣亚今年一季报曾曝出1071万元的亏损。据悉,大连圣亚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大连地区,而每年第一、四季度属于大连旅游淡季,大连圣亚的一季报业绩才会出现亏损。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圣亚的半年报之所以能够大幅预增,主要得益于其在2012年时就已经提出的“大白鲸计划”发展战略。经过5年的发展和积累,“大白鲸计划”已经初见成效。大连圣亚在业绩预告当中提及的淮安项目,其全称是大白鲸世界嬉水乐园项目,已经于2017年5月28日试营业,是大连圣亚“大白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布局的诸多项目中的一个。大连圣亚作为管理输出的大白鲸世界家庭娱乐中心项目,已经累计开业38家,加上正在新建、筹建的10余个大型旅游项目,已经遍布中国40余个城市。

  此前,大连圣亚总经理肖峰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专访时曾表示:“大连圣亚的‘大白鲸计划’已经扎扎实实地走过了5年,按照现在的发展势头,再有3年至5年时间,随着新项目的建成开业,优势就会完全体现出来。”

  “公司方面的说法还是比较保守的。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大连圣亚的‘大白鲸计划’在2018年有望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方面得到非常好的体现。”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