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凤茹)7月26日晚间,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IPO上市,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优势。

黄红元称,资本市场上空转的资金比较多,要回归到服务实体经济的天职 , 下一步应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IPO上市,这个钱进入企业 用于发展,不少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 ,要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如何去产能,就要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的优势。同时,通过资本市场的功效可以带动VC/PE投入早期企业,特别是新兴产业企业,能够服务于双创,这些方面都是对实体经济发挥着金融方面的作用。

此外,黄红元还表示,证监会对并购重组的政策不断完善,现在90%的审批取消了,只有涉及重组上市需要和股票融资要审。从交易所角度来看,支持这些公司用正确的方式依法、合规地走并购重组,同时也在防范有些上市公司忽悠式重组、虚假重组。黄红元指出,这种忽悠式重组、虚假重组往往会误导二级市场投资者,特别会损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这方面无论是交易所的治理监管,还是证监会、司法部门的行政司法方面的惩治都是很严格的,交易所经常用刨根问底式询问让上市公司把动机、目的、目标说清楚,让投资者看清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