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国市场苹果排名继续下滑 国产手机仍需抢占高端市场

2017年07月26日 16: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6日电(常涛)近日,独立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了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显示,华为、OPPO、vivo、小米四大国产品牌排名靠前,分列1至4位。苹果手机出货量继第一季度排名第四后,第二季度再度下滑,位列第五位。

  不过,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虽然苹果持续面临来自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围剿”,但它在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仍超过80%。通信专家项立刚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中国品牌手机仍需抢占高端市场。

  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在连续保持6个季度增长之后,今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现下滑。该机构估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13亿部,前五名约占总量的75%。

  排行榜上,华为连续两个季度保持领头羊位置;OPPO智能机出货量略高于2100万部,同比增长37%;vivo手机1600万部的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取代苹果第一季度第四名位置的是小米。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小米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0%;较上个季度环比增长了将近一倍。

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各机型份额 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各机型份额 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

  在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中国高端智能手机SKU(库存量单位)前十榜单中,苹果占了5席。榜单中的其他产品包括华为的Mate 9和三星的Galaxy S7 edge。但仅凭iPhone 7系列,苹果就合计占据了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超过71%的市场份额,更不用说它还有其他机型。

  项立刚认为,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品牌虽然在份额上不占优势,但在研发制造技术和产品品质上并没有短板,只是需要时间来提高品牌的认可度。

  “一旦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并抢占到一定的市场份额,就能带来很好的利润,这对企业长期健康发展是有利的。国产智能手机在品质、配置等各个方面并不比苹果、三星差,但在制定价格时缺少自信,所以售价相对较低。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要提高中国品牌在厂商和用户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好品牌是慢慢熬出来的。”他说。(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苹果 国产手机 华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