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百度股价上涨刷新一年高位 ALL IN AI行业领跑

2017年07月25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25日电  2017年7月25日,百度股价上涨2.5%,刷新一年高位至198.65美元,总市值达689.85亿。

  在人工智能时代全面来临之际,百度一直是各大投资机构关注的重点。此前德意志银行多次上调对百度的目标价格,并声称流动性将推动百度股价上涨。汇丰银行、摩根、ValuEngine、交银国际等专业评级机构多次上调百度评级,贝莱德(BlackRock Inc.)、道奇•考克斯(Dodge & Cox)、瑞银资产等对冲基金也纷纷看好百度股价并大幅买入,其中贝莱德(BlackRock Inc.)在第一季度将其持有百度股份增加4,625.7%。Edinburgh Partners Ltd 也在第一季度将其百度股份增持了65,315.3%。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百度正在不断投入深度学习与人工智能,是少数的在这一领域开展研究和产业化的全球领导者。交银国际近期上调百度至长线买入评级,称将密切关注DuerOS 和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的进展。

  业内人士称,百度股价的强劲表现或与其ALL IN AI战略布局有关。作为中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科技公司,百度早在2013年便在北京建立了深度学习研究院(IDL),此后相继建立了大数据实验室(BDL)和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等机构。在刚刚举行的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上,百度通过DuerOS、Apollo两大开放平台,百度AI技术平台、智能云等全技术图谱, 向外界展现了通过开放赋能百度All in AI的决心。

  据了解,目前百度DuerOS开放平台已具备10大类目、100+功能,广泛赋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等多个行业,近期通过全资收购KITT.AI进一步增强了DuerOS在语音唤醒和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能力。而自动驾驶开源平台Apollo生态合作伙伴初期规模超过50家,目前已与微软、博世、大陆、TomTom、奇瑞、一汽、长安等达成深度合作,建立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此外,百度AI技术平台核心能力的开放也已达60余项,正组建成为业内最完整、最开放、最前沿、最具活力的AI开放生态。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战略性部署,制定了科技引领、系统布局、市场主导、开源开放四大基本原则,并提出“三步走”目标,力争到203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而百度人工智能的布局,可谓与国务院规划不谋而合,进一步凸显了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AI布局的前瞻性。

  据悉,本周五百度将公布其Q2财报,届时将披露有关AI战略的更多细节。彭博社预计,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1%至34亿美元,第二季度整体财务业绩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百度 人工智能 股价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