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沪指创阶段性新高,全周上涨0.48%,而创业板指数则如期大幅下调,全周下跌3.17%。同期,沪深300与上证50指数依旧表现强势,双双创出本轮新高,分别上涨0.69%与0.62%。中欧基金表示,“业绩为王”的选股风格值得长期坚持,可持续关注价值蓝筹标的。

  回顾上周,周一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原因主要来自创业板的系统性风险、市场对金融工作会议影响的误读,以及上半年GDP数据公布的利好兑现。但随后几日,金融、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板块表现强势,带领主板出现反转上攻,最终创出新高。

  从资金面来看,受财政缴税、地方债缴款等因素影响,上周市场资金面出现短期压力,短期利率略微上涨。同期,央行连续大额净投放,累计净投放量达5100亿元,创近6个月单周净投放新高。可见,货币政策维持“不松不紧”的基调可能仍将持续。

  债券市场方面,上周国债收益率曲线增陡。年初以来,货币基金规模大幅上升、预期财政部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等,支撑了上周债券收益率的陡峭化。中欧基金认为,短期内监管细则的不确定性和经济强韧增长持续施压债市,长债收益率难现趋势性下行,可能呈现区间震荡。

  综合来看,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大象闻风起舞。中欧基金认为,这种状态或会持续较长的时间。与此同时,乐视网等“现象级问题股”迟迟不能复牌,或给创业板乃至整个题材概念板块笼罩一层阴影。中欧基金认为,“业绩为王”的选股风格值得投资者长期坚持,同时可以关注价值蓝筹标的、关注核心价值指数沪深300与上证50,远离绩差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