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股市继续狂欢美国科技股迎来好时光

2017年07月24日 01:35   证券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标普500科技指数过去12个月行情图标普500科技指数过去12个月行情图

  对于美国科技股而言,这似乎是“最好的时光”。

  除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普500科技指数一举越过2000年3月27日的历史高点988.49点,这也被投资者视为美国科技股的重要里程碑。与此同时,标普500科技指数今年以来已经大涨近23%,科技成为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行业,这在2009年以来还属首次。

  一直以来美股“FANG”概念大热,“FANG”概念指的是Facebook亚马逊(Amazon)、奈飞(Netflix)和谷歌(Google)这四家公司股票。就在上周,在奈飞公司的新增订阅用户数量超出市场预期之后,华尔街已认同了这家公司在互联网视频流市场的绝对统治地位,股价大涨并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微软、eBay和Facebook的股价都创下了新高。

  除了盈利向好外,科技股相对不受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在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和基建计划日渐怀疑之时,科技板块成为了一个避风港,大批投资者涌向拥有内生增长动力的科技股。EPFR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90亿美元资金流入美国科技股市场,是美国市场最受热捧的板块。FactSet预计,科技股板块在二季度的盈利水平可能会跃居美股市场第二位,仅次于能源板块。

  按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时的股价计算,苹果公司的市值高达783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为6875亿美元,微软公司市值为5697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为4902亿美元,Facebook市值为4765亿美元,5家公司的市值总和超过惊人的30000亿美元。在世界银行发布的2016年全球各国GDP排行榜中,排在第4的德国全年GDP为3.36万亿美元,排在第5的英国全年GDP为2.86万亿美元,而美国五大科技股目前的市值就超过了英国2016年的GDP。

  上世纪90年代末,美国掀起了一场以互联网产业引领的投资热潮,在此期间纳斯达克指数从322点狂飙至5132点,当时只要和IT沾点边,或名称中有“.com”的股票都遭到投资者疯抢。只是,这场非理性的狂欢在2000年走到了尽头,随后科技股一路下跌,标普500科技指数也从顶点重挫超80%。

  如今,美股科技股板块实现两位数的涨幅,难免令人联想到互联网泡沫。不过,富国资产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Kirk Hartman表示,这些高市值科技巨头们有着真实的商业模式,产生大量现金流和收益,而且股价是基于稳固的指标。此外,有分析师也指出,标普500科技指数成分股公司有着大量的海外业务,因此在最近美元疲软的利好下公司收益也将上升。

  此外,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威尔逊表示,美国企业第二季度财报表现好于普遍预期,或将推动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时较当前的水平再涨约10%。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谷歌 科技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