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4日20:02 一财网

【时事要闻】

特朗普周一将就医保计划发表声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预计于美东时间周一下午3:15就医保计划发表声明,随后将在白宫与“奥巴马医保的受害者”举行一个活动。上周,共和党人放弃了同时废除和取代奥巴马医保的计划,之前有四名参议员拒绝支持该计划。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他计划本周就废除奥巴马医保举行投票。特朗普上周日晚间在Twitter上就医保计划警告说,如果共和党人不废除并取代灾难性的奥巴马医保,其影响将远远超过他们想象。

白宫支持最新对俄制裁法案

美国白宫发言人Sarah Huckabee Sanders周日称,白宫支持国会立法,以惩罚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并限制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上周五晚间国会谈判人员就推进上述立法工作达成一致。Sanders曾表示,之前的法案版本中包含的一些条款削弱了总统执行外交政策的权力。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表示他希望改善美国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迟迟不愿接受情报部门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结论。 但Sanders周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This Week”节目采访时称,法案已作出了必要的调整。她说,白宫支持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态度,尤其是落实新的制裁措施。Sanders表示,最早版本的法案写的很差,但白宫与参众两院合作对法案进行了调整,白宫支持当前版本的法案。

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打击其石油收入

据路透报道,一位白宫高级官员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停止该国石油的美元支付。此举将严重限制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并耗掉该国政府拥有的美元。上述两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制裁将阻止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所有美元交易,这是白宫正在讨论的各种原油相关措施中最严厉举措中的一条。美国政府意在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施压,促其放弃组建新国会的计划,批评人士称这项计划将巩固他的权力。

特朗普女婿披露与俄罗斯大使的见面细节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女婿兼白宫高级顾问Jared Kushner周一公布了其在特朗普于2015年夏天启动总统竞选以来的两年时间里与俄罗斯官员及商界人士接触的一些细节,包括此前未披露的在2016年4月与俄罗斯大使的见面。Kushner在声明中写道,他没有不恰当的接触;他没有与任何外国政府合谋,也不知道竞选活动中有任何人与外国政府合谋。

【财务数据】

沙特承诺本国8月大幅减产 国际油价短线跳涨

在周一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议上,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做出了三大承诺:第一、沙特8月将大幅减产,将把出口限制在660万桶/日以内(为今年最低水平);第二、将继续有力地要求产油国良好执行减产协议;第三、如有必要,将在明年3月考虑延长减产协议,很有可能至少会延长到二季度。

法利赫还称,如有必要,我们将致力于平稳退出减产协议,以便不冲击市场。

消息传出后,油价短线跳涨,WTI 短线拉升0.5美元,涨幅扩大至近0.9%,报46.23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较盘中低位回升近0.6美元,转涨1%,报48.60美元/桶。

【个股消息】

支付宝将与马来西亚第二大银行的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

马来西亚资产规模排名第二的银行CIMB Group Holdings周一表示,其持有52.22%股权的子公司Touch n Go已与中国的支付宝达成投资协议,将在马来西亚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实体。CIMB表示,Touch n Go将持有该合资企业的多数股份,支付宝将持有少数股份,在马来西亚推出一个新的支付及相关金融服务移动平台。按资产计算,CIMB是东南亚第五大银行。

波音正以10多年来最快速度裁员 上半年裁6000人

波音公司上半年通过关闭空缺职位、离职补偿和解雇的方式裁撤了超过6,000名员工,占总员工人数约4%,裁员大部分发生在位于华盛顿州的大型喷气式飞机工厂。波音表示,公司需要提升效率并加强工厂自动化以制造下一代机型。波音高管称,削支措施是强化公司竞争力以应对空中客车集团挑战的关键。空客近年来在单通道喷气式飞机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一半,逐渐扭转了过去20年两家公司势均力敌的局面。波音称,正继续致力于提高效率,裁员仍将通过空缺职位暂停招聘、自愿离职以及某些情况下的非自愿离职方式进行。

微软将推出第二代AI处理器 争夺AI行业领导权

微软将于周一发布第二代HoloLens全息处理器,即一款新的AI处理器。这种AI处理器将使HoloLens能够实时分析看到的和听到的内容,而不必将数据传输到云端来处理。科技公司热衷于让手机和增强现实设备具备AI功能。但是,这些公司面临一个很大的挑战:如何管理海量数据,以使AI功能在这些设备上成为可能,同时又不至于使设备运行速度变得太慢或者在几分钟内耗尽电池。微软最近宣称,该公司已经找到了应对方案。

微软为其HoloLens护目镜设计了一款芯片——一款新的AI处理器,能够在设备上实时分析用户看到和听到的内容,而不必将这些数据发送至云端,这样就可以节约宝贵的时间。这款新的处理器是微软全息处理器(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 一个新版本,已经于周一在夏威夷檀香山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推出。

因封杀天天快递 京东与苏宁上演口水战

上周,京东宣布封杀天天快递。随后,京东解释,天天快递在服务质量和用户满意度方面位于所有快递公司中的最后一位,同时还存在部分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为了三方平台商家着想,定于7月31日开始暂停天天快递接入。今日中午,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微博发布长文,题为《京东,可以做错,不可作恶!》。他还透露,京东之所以切断天天,是因为苏宁投资的关系。随后京东物流发言人在微博发布回应,“请您有空多看看网友对天天快递服务质量的评论,这有助于收起您的玻璃心。”京东物流发言人表示,京东暂停天天快递是因为每天客服和商家都能收到大量消费者的投诉,反馈天天快递时效和服务质量问题

【机构观点】

欧盟27亿美元罚款或将重创谷歌二季度业绩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发布二季度财务报告。而分析师称,之前欧盟委员会针对Alphabet发出的27亿美元巨额反垄断罚单,将重创其二季度业绩。

Alphabet目前的资本市值高达6790亿美元,与之相比,欧盟的罚款金额只能说是九牛一毛。不过欧盟的罚款未来将会影响到Alphabet在欧洲乃至美国的运营模式,另外Alphabet未来还会遭遇更多的欧盟委员会惩罚。

Alphabet预计将会对欧盟的处罚决定提交上诉,但是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今年二季度Alphabet的业绩将会受到欧盟罚款的影响。分析师之前也纷纷根据罚款调低了Alphabet的二季度业绩预期值。

高盛集团之前预测,Alphabet二季度每股利润将达到8.63美元,不过因为巨额罚款的一次性影响,高盛把每股利润调低到了4.6美元,几乎降低了一半。

根据分析师民调,在欧盟委员会开出罚单之前,Alphabet二季度的总收入预期值是256亿美元,利润为82.5亿美元。

另外一个让Alphabet股票持有人担心的问题,是YouTube的广告抵制风波。不过这一风波已经暂告一段落。瑞士信贷的分析师称,今年第一季度抵制YouTube视频广告的广告主,大部分把广告预算转移到了二季度。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