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2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7月22日电(记者袁慧晶)提起武夷山,多数人会想到福建省,却不知武夷山其实跨越赣闽两省。记者从江西省文化厅获悉,赣闽两省近日签署《武夷山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同呵护“同一个武夷,同一个遗产”。

  武夷山边界调整项目7月9日在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审议通过。江西铅山境内的北武夷山被成功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

  此前,武夷山在1999年申遗时仅以山脊线划定提名地范围,将位于福建省辖区内的武夷山南部划为世界遗产提名地,位于江西省铅山县境内的武夷山北部划为遗产地缓冲区。

  这次边界调整新增的武夷山北部区域地形更加陡峭,气候更加寒冷,生态环境更加原始和自然。专家表示,调整后的遗产地更加完整地展现了武夷山作为中国东南部亚热带山区代表的突出普遍价值。

  据悉,两省相关部门将成立铅山武夷山世界遗产地管理办公室,配合立法机关出台《江西铅山武夷山世界遗产地条例》,编制世界遗产地保护规划;同时创建“风险监测—综合预报—提前预警—即时处理”的遗产保护管理工作模式,让遗产地的生态保护永恒持续。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