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和速冻食品等4类食品11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0批次,不合格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总体情况

       所有抽检样品遵循随机抽样原则。抽检食用农产品样品51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蔬菜制品14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19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抽检速冻食品29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样品情况

       (一)广西南百超市有限公司南宁文化宫店销售的无标示生产单位的“西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15,辛硫磷检出值为0.11mg/kg(标准值规定不超过0.05mg/kg)。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二)蒙山县转盘烟酒商行销售的标称“梧州市蒙山县黄村镇大化开发区鸿惠食品厂”生产的“萝卜干”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5-03,苯甲酸及其钠盐检出值为2.4g/kg(标准值规定不超过1g/kg)。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三)南宁柏联百盛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创新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小猪肉香菇水饺”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03-23),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46g/100g标(准值规定不超过0.25g/100g)。样品检验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速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0日



附件: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2:食品抽检不合格-20170720-食用农产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20170720-蔬菜制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4:食品抽检不合格-20170720-速冻食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5:食品抽检合格-20170720-食用农产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6:食品抽检合格-20170720-蔬菜制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7:食品抽检合格-20170720-速冻食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8:食品抽检合格-20170720-茶叶及相关制品.xlsx   【点击下载文档】 附件:附件9: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点击下载文档】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