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类食品3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4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现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冷冻饮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156批次,不合格2批次;粮食加工品56批次、罐头13批次、酒类22批次、肉制品55批次、食品添加剂5批次、食糖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7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标称重庆日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冻感草莓(冷冻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7.5×104CFU/mL;4.2×104CFU/mL;4.0×104CFU/mL;4.9×104CFU/mL;6.2×104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2.5×104,M=105。大肠菌群检出值2.6×102CFU/mL;5.5×102CFU/mL;2.1×102CFU/mL;3.3×102CFU/mL;2.1×102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重庆吉又吉商贸有限公司永川购物商场销售的白鲢,地西泮检出值2.8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秀山县滨江公园分公司销售的猪腰(畜内脏),莱克多巴胺检出值14.8μg/kg。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21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