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7月22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朗迪金融科技峰会召开。中国信贷科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彭耀杰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信贷科技可以在金融科技行业调整中寻找可持续发展,并在合规合适的条件下,将公司金融科技产品复制转移到新的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人提供服务。

  全面布局金融科技 未来有三个“小目标”

  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我国金融科技行业的监管措施不断推出,今年开始行业监管亦持续深化,行业正经历变革和规范化发展。

  彭耀杰表示,当前金融科技产业发展将面对四个机遇:赢得用户认可和信赖;适应国内趋严的监管环境的同时,了解和适应海外不同地区的监管环境;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公司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货币的数字化带来的新机遇。

  彭耀杰表示,中国信贷将金融科技理解为11个不同的领域:支付领域、在线理财、保险、大数据、电子货币、监管科技、会计、众筹、信贷、资本市场、区块链。目前,中国信贷在7个领域有投资。

  中国信贷收入来自八个不同的内容,第一个是传统金融。第二块所有跟支付有关的收入,像先锋支付。第三块在线理财。第四块在线贷款,如掌众金融。第五,社交手游公司起源天下。第六是来自于区块链有关的收入。第七块是来自于资产管理公司的收入,第八块是人寿保险。

  在行业不断调整中,彭耀杰希望中国信贷科技可以在行业调整中寻找可持续发展。他希望未来的发展能实现三个“小目标”:第一,交易量上,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做上万亿的清算量;第二,在利润方面,希望未来能够每年达到10亿人民币的利润规模;第三,在用户规模方面,希望平台注册用户超过一亿。

  通过收购拓展国际市场 输出金融科技能力

  近年来,不少中国互金企业走出国门,放眼东南亚乃至全球财富管理市场。中国信贷科技在东南亚等地区也早有布局。彭耀杰表示,希望在合规合适的条件下,将公司金融科技产品复制转移到新的国家和地区,为当地人提供服务。

  不同于陆金所等直接申请牌照的方式,在进军海外新市场时,彭耀杰表示,更倾向于采用合作与并购的方式。

  中国网财经记者在新加坡走访时就了解到,2016年12月份,中国信贷科技以1272.5万美元认购越南金融科技公司Amigo Technologies,持股比例51%,该公司拥有支付牌照。

  今年3月底,中国信贷科技开设的东南亚区域办公室扎根新加坡,主要负责集团的并购业务。彭耀杰表示,“我们将视新加坡为集团于东南区内扩张的跳板,为亚洲区内不同行业提供便捷及高增值的金融服务,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5月份,中国信贷科技以651.9万新加坡元收购新加坡资产管理公司Havenport Asset Management Pte. Ltd.(“Havenport”),该公司拥有新加坡的Capital Markets Services License。在彭耀杰看来,投资Havenport是发展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一步,是集团从金融科技业务拓展至资产管理行业的良机,亦体现了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

  6月份,旗下新加坡人寿获批新加坡稀缺的保险牌照(1970年以来首个颁发给本土保险公司),成为中国信贷科技拓展东南亚市场为其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信贷科技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金融科技集团,目前市值已超过30亿美元。彭耀杰表示,中国信贷科技在2013年百分之百的收入是传统收入,纯粹只做贷款,利差为主。此后持续转型,到2014年23%,2015年56%,2016年60%,直到今年78%的收入都来自Fintech业务。从2014年的8000个注册用户经过三年的发展,在今年一季度拥有4200万的注册用户量,整个支付结算量在十个不同的平台上总和达到了3460亿元人民币,利润达到了1亿人民币。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