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国家画院、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共同主办的“新中国美术家系列——青海省国画作品展”,21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展出的作品,以紧跟时代的表现力和具有地域特点的感染力展示出青海新中国美术家的面貌。

  巍耸的皑皑雪峰,辽阔的高原牧地,多彩的民族文化,造就了青海鲜明的地域特色。此次7位来自青海的美术家李忠盛、张海鸿、张权、袁宗福、郭子源、徐子清、刘晨曦,不仅带来表现西部和青藏高原神奇博大、高原人豪迈粗犷的精神风貌,同时呈现出新颖独特的艺术语言。美术评论家认为,从展出作品可以看出,青海的美术家们致力于诠释“大美青海,大美天地”的艺术理念,力求贴近生活与自然,多层次、多方位描绘青藏高原。

  主办方表示,“新中国美术家”系列活动作为当代中国美术档案梳理系列的一部分,是新时期以来中国美术界的一项重大工程。从实践来看,无论对于艺术家的推出,还是对艺术家个人专业水平提高,以及对各省美术人才培养及后续人才激励都起到促进作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