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晚,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61, 以下简称“中南建设”)公告,其控股子公司南通溯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链ChainNova”),成为超级账本(以下简称“Hyperledger”)的长期会员。

公司方面称,这是智链继收购创新科技公司梧桐树以来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中南建设在区块链领域的重要一步。

中南建设与PeerNova携手,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

据悉,早在今年4月初,中南建设和美国硅谷技术公司PeerNova(以下简称“PeerNova”)合资成立智链ChainNova,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和落地。

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500万美元,其中中南建设持有其51%股权,PeerNova持有其49%股权。同时,原IBM大中华区IT经济学负责人、区块链小区发起人董宁宣布出任智链CEO兼研究院院长,并邀请原金山云计算产品专家谢文杰出任智链CTO。同月,智链宣布收购国内创新科技公司云图智链(简称:梧桐树),进一步加强在互联网产业转型、创新金融以及智能云系统等领域的布局。

作为一家以可用性为主导的公司,智链定位服务于金融科技产业实践,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共同为国内乃至全球用户实现行业应用场景落地,构建互联网新金融、区块链+产业、商业认知等解决方案。

发展至目前,智链已具备了众多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其中主打的去中心化数字信息综合开发平台不仅可提供区块链不可篡改的信任机制,还可引入高效撮合引擎,先进的前端技术,底层存储对接大数据分析系统。同时,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上采用模块化的架构设计,提供多种对接的接口层,这样做可以根据业务模型适配出相对最合适的底层技术结构。

“农业+区块链”率先落地,打造区块链产业全生态

在行业应用场景落地方面,智链率先出击,为中南建设、北大荒关于农业区块链合资科技公司“善粮味道”提供“区块链大农场”技术服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农产品的生产、检测、流通、销售全流程,结合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实现追踪溯源与质量保障,目前正在实现技术落地。

对这一业务场景的选择,智链看中的并非只是技术特点所呈现的功能,而是借助优势技术构建自治农业体系,打造新的农业产业链。

智链秉持着开放的生态合作理念,从产学研政几方面入手,积极拓展区块链相关生态,撬动各方面资源以助力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合作伙伴包括IBM、Linux基金会、Hyperledger、金山云、北大荒集团、R3, 北京大学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等。

今年,智链CEO董宁被邀请加入工信部信通院标准制定委员会专家组,共同推动可信区块链行业监管标准。七月初,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邀请董宁担任特聘导师,一起参与中国区块链行业的人才培养,小区建设和各类研究应用开发。

智链将借助PeerNova的技术继续深度研发区块链行业产品,并结合中南投资生态与Hyperledger强大的合作体系,倚靠智链研究院的科技能力,立足全球视野,为产业创新持续注入高科技能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