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7月21日讯 7月18日,由金正大集团发起并控股,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共同参与的金丰公社正式在北京创立。作为中国首家开放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将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链闭环,汇聚全球种植产业链战略优质资源;为行业合作伙伴搭建平台,建立1000家县级农业服务机构;为中国5000万农民提供全方位种植服务;致力于引领中国农业迈向高品质、精益化、智慧化和可持续化的新时代。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信表示,现代农业服务是国家农业发展的方向,现在正是在中国开展农业服务天时地利人和的最佳时机。

  金丰公社投资方之一、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表示,金丰公社将汇聚种植业产业链全球资源,通过平台打造和整合,让这些优质资源都能够为中国农民提供诸如土壤修复、全程作物营养解决方案、农作物品质提升、农机具销售租赁、农技培训指导、机播手代种代收、农产品品牌打造、产销对接、农业金融等全方位的农业服务。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

  与国内很多农业服务机构不同,金丰公社是一个开放、协同、共享农业服务的平台,所有的参与者在这个平台上共同为农民提供各具优势的服务。万连步介绍,金丰公社的业务模式决定了其不是一个生产产品的农资提供商,也不单独提供具体的农化服务,而是联动国内外优质行业资源创造价值的农业服务平台。

  据规划,金丰公社将在中国各重要的农业种植区域,协同战略伙伴,将建立1000家县级金丰公社农业服务机构,通过这些分支机构,把服务送到农民当中。

  事实上,金丰公社在正式亮相之前,在中国多地已进行了两年多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形成一些示范性实验模式,让第一批农民真正体验到现代农业服务的效益。在安徽萧县,陈尚清加入了当地的金丰公社之后,玉米种植规模从原先的10亩扩大到了50亩,他只需缴纳一定的服务费用,从种到收完全不用自己操心。他欣喜地说:“现在我才觉得,种地原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每年还能抽时间到外地旅游。”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