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财经7月20日讯 今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互金专委会)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互联网金融监测情况报告(2017年7月1日-2017年7月15日)》(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桂e宝、德众金融、T金所、希望金融、盼贷网等五家平台的负面舆情居前五位。温商贷、贵州网贷、邦邦贷、仁和融兴公告异常。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1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共收录20大类业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共20982家(不包括微盘),新增收录812家,其中在运营平台14304家,新增收录702家。

  消亡平台方面,7月份上半月发现消亡平台429家,环比增加了309家,由于依据平台是否能打开等因素判定平台消亡需要一段时间的持续性,本期消亡平台的实际统计周期是6月21日至7月6日。

  此外,本期新增预警平台186家,环比减少14家,其中157家平台为网站无法访问,占比74.4%。

  报告显示,本期新发现长远投资、软秦投资涉嫌误导性宣传;温商贷、贵州网贷、邦邦贷、仁和融兴公告异常;金储宝、金豆分期新入互联网金融网站高危漏洞列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