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王俊仙 南京报道

互联网已经进入了IP经济时代,一切都以人为本、以人为核心。

7月20日上午,“发现”平台发布会暨“发现号”启动仪式于南京地铁3号线浮桥站站厅举行,米来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祥与华泽传媒集团董事长戴福书共同开启“发现号”列车,同时启动了双方的战略合作。江苏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王明珠、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雯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介绍,“发现”由南京米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以“发现独特的你”作为核心价值理念,是一个以“人物”为核心的生活方式分享平台,旨在面向地铁、机场等特定场景下的出行人群,以“互联网+科技+文创”为载体,围绕众创共享经济和“IP经济”,发现大量IP人物和文创美物。

米来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发现官王建顺介绍道:“‘发现’是一个开放的众创共享文创生态圈,现已推出了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发现lite’和发现家App,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据了解,本次“发现”在地铁进行宣传投放,覆盖南京5条地铁线路,共42个站点,7000个地铁拉手,还有部分自行车亭媒体、电话亭媒体和智汇屏媒体。画面创造性地以普通人为主题进行设计,用户扫描画面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阅读海报上人物背后的故事。

米来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吕昕介绍称,“发现”平台是想通过这些故事提醒大家善于发现身边的美。整列主题列车按车厢分为蓝、绿、紫、黄、橙等多种颜色,寓意丰富多彩的生活之美;车厢内壁有很多偏旁部首组成的暗纹,这些部首是由“发现”二字拆字得来,寓意无数微小的美好共同组成大大的“发现”,同时也贴合了“发现”作为众创共享文创生态平台的属性。

“‘发现’是一个以人物的分享为核心的超级IP智造平台,我们通过组建图片、文字、短视频等进行内容传播,我们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共享IP经济的红利。”米来科技创始人兼CEO李祥表示,“我们将在8月到9月之间举行中国第一次以地铁场景为核心的短视频大会,在大会上,我们将联合所有地铁城市的短视频制作团队,为中国的短视频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靳广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