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下午,大成旗下基金经理冉凌浩做客《中国基金报》粉丝交流群,分享了对下半年海外投资的看法。

  问:下半年海外市场还有机会吗?投资者该如何选择QDII产品,在投资组合里该做什么比例调整?

  冉凌浩:今年上半年,纳指100表现非常好,美股大盘股指数标普500上涨了8%左右,纳指100涨幅更高,最近有点回调。为什么涨得好?主要是因为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公司非常优秀, 同时,纳指100也有基本面的支持。我们预期美股下半年还是会有机会,但涨幅可能没有上半年那么高,明年的机会可能更好一些。

  除了美股,香港和欧洲也都有不错的涨幅,境外股市通常是到7、8月份就会有回调,如果基本面好的话就不会调得很深,等到四季度对应的上半年年报出来时,可以根据估值切换去看明年的盈利预期,再算一下明年的市盈率。

  现在美股预期市盈率大概在18倍,与历史估值持平。中概股更加接近港股而不是纯美股,因为主要经营活动都在内地。中概股今年表现较好,上涨也都是有业绩支撑的。

  选择QDII产品,我们建议是在主要市场上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例如,可以配一些以美股为主的发达市场的,也可以配一些香港市场的。

  问:恒生指数上半年涨了很多,现在下手,您的恒生指数基金会不会高位站岗?是否适合定投?

  冉凌浩:港股上涨是因为被低估,以前港股的估值是10倍左右,现在因为中国宏观经济的变化,大家对港股未来的预期也有了正向的变化。从这个情况而言,未来企业盈利预计还是会增长。港股估值水平在12倍,在全球主要的市场里算是最低的,所以说现在港股估值并不算高。定投也不错,因为既然预计中国经济L型复苏,意味着复苏的时间会比较长。

  问:下半年更看好美股、港股还是欧洲股市?对于下半年海外高收益债怎么看,是否阻力重重?

  冉凌浩: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现在处于经济增长的复苏期,总体状况不错,未来都还是处于正增长。美股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港股现在正由不好转到好,盈利增速比较快,而估值比较低;欧洲股市长期的经济增速大概一点多,最近有走稳的迹象,可以适当关注。

  港股的估值无论相较A股美股还是亚太地区,都是相对便宜的,再加上预计企业盈利每年上涨10%,港股估值很有可能获得重估,所以,我们觉得港股还是值得继续关注的。

  债市方面,由于美联储加息,对高评级的国债是不利的,尤其是对长久期的国债,所以,不建议高配高评级的长久期的国债。中等久期的企业债是可以适度投资的,因为公司经营活动不错,所以破产概率相对较小。高收益债也是可以适度投资的,但一定要非常小心,因为债券不像股票,即便投错了还有机会撤离。

  (房佩燕 朱文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