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9日15:48 新浪港股

  近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云平、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龚文、副秘书长李建华,中国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主任姚广辉、会长何均国、执行会长朱正锋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京东集团副总裁、战略研究院院长曾晨,摩拜单车华北总经理刑林,掌门直播创始人毛启华、纳趣实业总经理陈爽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社交平台助力消费扶贫,据悉,“消费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早在2014年就提出来的理念,结合“扶贫日”,还设计了“邀你一起(1017的谐音)来扶贫”等口号。消费扶贫就是以广大消费者为主体,通过购买和消费来自贫困主体的产品与服务,达到使贫困主体增收脱贫的扶贫方式。本次参与发起的近千家企业都会在员工消费、平台宣传和企业采购等具体行动上参与到贫困地区的帮扶中来,以后也会有更多的社交电商企业、社交媒体、社交电商从业者参与进来,从消费端到供给侧,消费扶贫的前提,是要解决供需两端的对接,即实现广大消费者与来自贫困主体的产品、服务的有效对接。其中,武乡县副县长张志鹏发表了武乡小米多模式实现精准扶贫,彻底解决了武乡小米的“售粮难”问题。kisslover是国际的知名品牌,是女性高端卫生巾的生产企业,在四川扶持了数万亩的蚕蛹养殖基地,将桑蚕丝作为天然的原材料用于品牌产品。

  社交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广辉主持,姚主任讲到了社交电商近年来对农产品上行起到了积极作用,举例砀山香梨、武乡小米、临沭柳编、秀水村头、蒙阴蜜桃等农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和销量。未来,社交电商将成为零售的重要通道,微商健康规范的发展也将是大势所趋,社交媒体也将更多的助力农产品上行的宣传和涉足大数据的精准销售,平台电商也将积极发挥作用助力精准扶贫和农产品销售。

  社交电商迎来两大巨变——新零售、新营销。农村电商专家,直播平台网红牟文建(莫问剑),发表了主题演讲,指出两大巨变:电商摆渡船已完成历史使命,“新零售”启航;直播与短视频成为新流量入口,开启“新营销”;强调两大趋势: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促进电商精准扶贫的指导意见》,提出三重全覆盖总体目标,496个示范县“唤醒”县域电商,深思“真决策”;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改委发布《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提出社交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行动,通过“三个鼓励”的提出,标示着继淘宝、京东传统电商平台支持后的微信、微博、直播、头条等成为流量争夺的新入口,“新战场”趋势已然形成。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期待更多的社交电商企业共同推动全球社交电子商务大会,共同落实《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社交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行动。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