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记者(孙麒祥 石飞月)7月19日消息,随着富士康推动夏普在全球“转守为攻”,夏普想收回此前向海信授出的北美品牌使用权的步伐也越来越快。此前,中国台湾富士康旗下的夏普官网发布消息称:已以海信在美销售智能电视专利侵权为由在美国再次起诉海信。这是夏普在洛杉矶起诉海信不久的再次起诉。

北京商报记者随即致电海信集团品牌部,消息得到证实,但海信品牌部负责人拒绝对此评论。但接近海信的相关人士表示,海信对所谓的专利诉讼不会畏惧,并将采用正当手段捍卫自己的诚信和正当行为。

据了解,早在2015年,海信托管了经营拮据、难以为继的夏普北美,夏普电视自此开始走出低谷。2016年,富士康收购夏普后,开始以高压态势和各种理由拟终止合同,从海信手里夺回夏普品牌。此前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派出的夏普社长戴正吴称,将在富士康的支持下采取“破坏式”行动,让海信将“夏普”吐出来。本次以专利侵权之名的起诉,正是夏普该行动的升级和继续。

有专家分析称,夏普在美国接连发起、撤回诉讼,无论胜负、意在破坏品牌口碑以逼海信就范,但从5月份第一次新加坡仲裁中心紧急程序的结果来看,无论是法理还是人情,夏普的诉求并未获得支持。所以夏普采取了其他手段。

群智咨询副总经理李亚琴表示,富士康借各种理由,欲向海信收回夏普北美品牌授权,但短期内难以成功。这次纷争显示,北美彩电市场争夺激烈,因为今年中国彩电市场下滑,海信、富士康等都想在成长的北美市场扩张,双方的矛盾不可避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