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九鼎投资(600053)7月17日晚间披露公告,对媒体报道的关于中国国新注资传闻进行了澄清。

在公告中,九鼎投资表示7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了题为《China uses investment funds to leadreform push》的文章,有境内媒体对上述报道进行了编译,该编译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具体报道包括“管理运营300亿美元(约合2035亿人民币)国有资本的‘国字号’试点企业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正计划向私募集团九鼎投资注资至少20亿美元(约合135亿人民币)。投资将分阶段拨付,开始是人民币资金,随后将是用于海外投资的美元资金”等。对此,九鼎投资称经公司与间接控股股东九鼎集团函证及自查,并不存在报道所述之情况。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九鼎集团和中国国新没有接洽,中国国新并未拟定对本公司或九鼎集团的注资计划,报道提及的20亿美元的注资金额并无事实根据。另外,公司股票自7月18日开市起复牌。

7月17日早间,上交所官网显示,因媒体报道需澄清九鼎投资于7月17日停牌一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