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7月17日市场大跌点评

  A股今日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盘中大跌逾2%,最终收于3176点,深圳成指跌3.57%报10056点,中小板指跌2.82%,报6722点。创业板暴跌5.11%报1656点,创去年12月12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针对今天的盘面,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近日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传达了要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以及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信号。随后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二季度GDP同比超预期增长6.9%,这在客观上扩大了出台相关政策的余地,市场情绪或受到一定影响。

  此外,上周末半年报业绩预告相继出炉,且业绩低预期的大部分公司集中在创业板成分股中。创业板今日跳空低开,因此综合政策面和技术面,我们对创业板短期内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由于今年以来的市场投资大多遵循“业绩为王”的主线,创业板成分公司过去几年依赖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业务扩张的光景不再,一旦传统业务业绩不达标,或将成为创业板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近期周期行业中报预告亮眼,行业景气度也显著提升,加之银行股估值较低,而创业板的估值偏高或使得资金短期内仍青睐上述行业。

  施敏佳认为,还是有大量公司中报预告超预期、业绩增长较好、行业景气度较高,因此未来短期内A股市场指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较低。

  从行业板块来看,看好以下三个板块:

  1. 新能源板块。随着特斯拉的崛起,带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大众、丰田日产、马自达等纷纷推出自己新能源汽车计划,行业起步与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未来或有较大机会。 2. 电子板块,这主要来自于苹果创新带来的机会,还有当前估值较为合理、价格逐步企稳回升的LED子板块。

  3. 保险板块,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监管趋严,市场份额也逐步向龙头靠拢,业绩增长与估值也较为匹配。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