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A股市场早盘和尾盘迎来两度跳水,创业板跌幅达到5.11%,创两年半来新低,沪指收盘跌1.43%报3176.46点,跌破半年线。

市场中大多数个股虽然盘中企稳,但是尾盘仍然不敌抛压而大跌,最终收盘有超过400只个股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多只个股在尾盘集合竞价期间实现了反转。电光科技(002730.SZ)尾盘从跌3个点左右急速拉升,尾盘一笔超过7000手的大单直接将股价拉升超过10个点,报收18元每股,涨7.33%。

无独有偶,哈空调(600202.SZ)也在集合竞价之后有大单进入拉升。3分钟内成交超过7000手,股价一度从跌停拉升至微跌0.8%。除此之外,健民集团(600976.SH)、东百集团(600693.SH)等股票也都在尾盘出现大手笔拉升股价的情况。

“这或者是里面的资金自救,为明天的卖出做准备。”一位广东的私募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该私募人士表示,根据这些资金的常规操作手法,追高类似股票的风险非常高。

另一位上海的资深交易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指出:“部分个股普遍流动性差,成交少。尾盘低成本拉升,主要方法就是要集中释放大单。比如一只个股,直接在3点挂18块钱的单子,如果前面没有特别多的卖单,成功概率很高。第二天的操作其实看操盘手自己的风格,继续拉高集合竞价就卖的,比较安全,但是可能会遇到专业的对手盘,有一些也会等到9点半之后拉一下再砸。”

但也有部分个股的尾盘拉升不稳,比如哈空调。

盘面上看,2点57分之后,陆续有大单进入哈空调,股价也快速拉升,一度从跌停上涨至微跌o.8%。不过3点之时,变数陡生,股价又突然调头向下,最终报收11.64元每股,跌幅6.13%。

分时成交数据显示,哈空调3点只成交了2手,也就是说,花费将近7000手的拉升成本,最终被2手的砸盘单轻松砸回原形。

“从盘面上来看,就是最后没有买单,所以两手就砸下来了”前述资深交易人士表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