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7月17日讯  7月5日至8日,四川省甘孜州林业局工作组赴德格县窝公乡、石渠县麻呷乡,开展了支部共建共创、结对认亲等工作。
  在德格县窝公乡,工作组一行与乡党委政府、曲西、格公2村村支部书记开展座谈,详细了解结对村脱贫攻坚、防汛减灾、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
  工作组要求,新老“第一书记”要按要求搞好工作接交,老书记要多“传、帮、带”,细心传授驻村帮扶工作经验,新书记要克服窝公乡海拔高、气候条件恶劣等困难,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快熟悉工作,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协助乡党委政策和村两委抓好村级组织各项工作,尤其是要配合搞好脱贫攻坚“农房五造”等项目推进。驻村帮扶要注重结合实际,形成明晰的思路。要注重发挥林业助推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在贫困户庭院绿化和机关、学校、道路绿化工作要通盘规划,统一上报,力争在4100米的高海拔不仅草绿起来,树也绿起来。
  在石渠县麻呷乡,工作组与乡党委政府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爱国、感恩、守法”教育。(其麦泽翁)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