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本报实习记者 陈晶晶

  自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以来,其一举一动都备受行业与媒体的关注。

  此前,众安保险董事长欧亚平的儿子欧晋羿,于2017年4月份被提名众安保险董事。7月11日,该任命得到保监会批准,这意味着欧氏家族在董事会中拥有两个席位。另外,小灵通之父吴鹰获批独立董事资格。

  根据众安保险官网的董事简历所列,最新的组成人员为,董事长:欧亚平;董事:韩歆毅、赖智明、王国平、胡晓明、郑方、陈劲、欧晋羿;独立董事:陈慧、张爽、杜力、LI YIFAN、吴鹰。

  据报道,欧亚平是一位低调神秘香港资本大亨,他是港股上市的地产公司百仕达的创始人及控制人。据悉,早在2001年就以夺得深圳地王而闻名。2013年11月,众安保险在开张时的宣传稿里称,“三马”联袂举荐欧亚平出任众安保险董事长,而在此之前欧亚平从未涉足保险业。

  虽然蚂蚁金服目前仍是最大单一股东,但众安保险董事长欧亚平对公司的控制力恐不输马云。

  据报道,欧亚平通过香港上市公司百仕达控制着两家众安保险的股东——深圳日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日讯互联网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合计持有众安保险8.95%的股份。另外,欧亚平的胞兄欧亚非,其控制的深圳市加德信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众安保险11.28%的股份。如此,欧亚平、欧亚非兄弟二人合计持众安保险股比达到20.23%,已经超过了蚂蚁金服的16.04%。

  公开资料显示,欧亚平,1962年生于湖南长沙,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学系,经济师,教授。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集团创始人及控权股东,亦为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威华达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以及百仕达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外,让马云最引以为豪的身份之一的是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而据相关人士透露,欧亚平是当初引荐马云加入TNC的会员之一。

责任编辑:李艳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