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益民基金正式发行益民信用增利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益民信用增利),广大投资者可通过兴业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益民基金官网等渠道进行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益民信用增利的资产结构中,债券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不投资于二级市场的股票、债券,也不参与新股申购,避免配置过高风险的资产,在A股市场波动和风险日益放大的背景下,具有更好的避险特征;同时采用久期匹配策略,通过灵活调整杠杆,精选高票息短久期票据,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管理,追求较高当期收益和长期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

值得一提的是,益民信用增利为一年定开债基,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债券投资而言,一年期限是可以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的最佳期限,同时也是债基可以充分享受封闭式运作优势、解决流动性困境的最理想封闭期限。公开数据统计显示,债券收益率曲线一年到三年间比较扁平,意味着在一年期限以上,债券投资的边际收益率递减。另外,益民信用增利的杠杆率最高可达200%,较普通开放式债基140%的杠杆上限更具操作空间,更有助于博取更高收益。

益民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债市在经历2016下半年交易层面的急降后,今年以来市场的月度换手率开始稳定在15%附近,且6月以来债市交易量明显攀升,当前的现券成交量已经明显打破今年上半年维持的日均3500亿元的瓶颈,开始走向4500亿元,市场情绪已经在明显恢复。综合来看,目前债券市场蕴含较好的投资价值,修复信用利差的债券更具投资价值,甄别个券可为投资者带来超额收益。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