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 卢晓 北京报道

苹果在中国的投入越来越多。

7月12日,苹果公司宣布投资将10亿美元在贵州省建设数据中心,用于存储中国用户的iCloud数据。这也是苹果在中国大陆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据《华夏时报(公众号:chinatimes)》记者了解,苹果公司将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实体公司,与贵州当地的互联网服务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后简称云上贵州)合作建设iCloud贵安新区主数据中心。

根据苹果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的iCould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苹果公司授权云上贵州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运营iCloud服务的唯一合作伙伴。云上贵州作为运营主体,在中国大陆境内运营iCloud服务。此外,iCloud服务在中国境内使用iCloud和云上贵州公司双品牌向用户提供服务。

苹果在声明中称:“中国客户乐于使用iCloud安全地存储他们的照片,视频,文档和app,并在所有设备上保持同步。新增的数据中心将使我们得以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速度以及可靠性。”苹果宣布将把中国大陆用户的iCloud数据从美国迁出。“苹果拥有强大的数据隐私和安全保护机制,我们绝不会在自己的任何系统中创建后门。”

苹果同时在声明中提到,在贵州建设数据中心也符合相关新规,“这些规定要求在中国的云服务由本地企业来运营。”今年6月1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这部法律要求,外国企业在中国境内运营中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存储在中国境内。

苹果此前已经宣布在中国市场的诸多投入。

今年上半年,苹果公司曾宣布在上海和苏州开设研发中心,并承诺在中国研发中心投入超过35亿元人民币。此前苹果还宣布在深圳建立研发中心。而在2015财年第四财季的分析师电话会议,库克曾表态:“未来十年苹果会继续投资中国市场。中国将会成为苹果在全球范围最大的一个市场。”

在库克表态的当时,大中华区当期营收为125.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2亿美元增长99%。成为苹果在美国市场之外最大的海外市场。但现在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从当时的24%下滑到20%,同时却不复以往的增长引擎地位。

苹果今年5月发布的2017财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当期中国区营收同比下滑14%,不仅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下滑,同时也成为苹果财报中5大区域市场中唯一一个出现下滑的地区。此外,当期大中华区的营收继续低于欧洲地区,也未能重新成为苹果最大的海外市场。

而在中国建设的数据中心,会为苹果在中国市场带来改变么?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