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第16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为期3天,以“促进信息消费制度建立 推进网络金融规范发展”为主题,本届大会汇聚了国内外2000余名互联网领域专家,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厚本金融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届大会将聚焦“广连接、新活力、融实业”三个关键词,围绕人工智能、分享经济、产业互联网等热点领域,举办20余场特色论坛,呈现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新业态、新动能和新体验。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高峰论坛获得了媒体及嘉宾的关注。分论坛围绕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沿与风险防范展开讨论。

    

    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我国经济庞大的体量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背景下,适应了我国金融体制的现状,通过“互联网”有效满足了传统金融不能覆盖的长尾客户,因此具有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由红杉资本投资的厚本金融,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找准了自己的赛道,通过大数据风控建模,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深耕个人信贷服务领域,目标成为中国领先的消费金融企业。

    

    “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将是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大趋势,而大数据是科技金融的关键技术,尤其在金融的风控领域,可创新的赛道很宽。”厚本金融CEO陆泳称,面对“互联网+金融”业务需求,结合更广泛的互联网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用以处理更广泛的金融客户问题,是大数据风控创新的必然趋势。

    

    大数据风控、人工智能是金融科技应用的前沿。比如,知识图谱解决信息获取与信息碎片问题,通过反欺诈大数据模型提高预测风险和反欺诈能力;利用云计算能力,辅以海量大数据,可以训练机器产出针对个人风险偏好、资产状况的个性化资产投资组合建议等等。人工智能甚至被认为是金融科技的最终应用。

    

    “依靠先进、专业化的工具,对大数据进行分析,才能为客户挖掘数据中隐藏的价值,这是消费金融发展的关键。厚本金融一直专注于数字普惠金融,通过大数据建模、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陆泳说。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