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华网投资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互联网金融行业分析与评估课题组发布了2016年全年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你我贷在流动性、合规两个维度上表现突出,综合表现优异,荣膺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TOP10。

  报告共选取国内100家代表性网络借贷平台作为评级对象,按平台所处地域不同划分。数据长度从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法律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等方面进行评估。

  告别“野蛮生长”迎来寡头时代

  2016年,被称为网贷行业监管元年。在严格的监管环境下,行业加速洗牌的趋势延续到了2017年。随着监管政策渐次落地和行业治理持续深化,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式告别“野蛮生长”的初生期进入理性规范发展的成长期。

  自2015年12月以来,我国网络借贷平台数量呈逐月减少趋势,截至2016年12月,平台数为2448家,同比下降28.7%。截至2017年5月,平台数进一步下降到2148家,比2017年年初减少300家。

  进入本次评级的平台,与上次相比变化较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行业深度调整的现状。网贷行业的马太效应会日益加剧,二八分化现象将更加明显,寡头趋势渐成定局。

  作为行业头部平台,你我贷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500亿,注册用户突破2000万。行业的竞争是资源的重新分配,只有规模大,运营效率高,成本低的平台才能在竞争中生存下来。

  小额分散是原则风控体系是关键

  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借贷行业通过专项整治,开始走上小额分散的规范化发展之路,行业整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累积风险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和治理,主流平台也正在积极应对限额调整、银行资金存管、外部审计、ICP/EDI备案等基础合规性要求。

  你我贷始终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坚持走合规发展之路。针对监管原则,及时对现有业务做出优化,信息披露也更加透明。当前,你我贷人均借款金额为2.71万元,“普惠金融”性质明显。

  同时,你我贷通过划分用户群、大数据征信、构建严格内控机制,树立了三道风险防线,守护金融安全。你我贷风控通过依托完善精准的量化模型、庞大的征信数据、可以和大型银行比拟的风控系统,辅助以细腻的人工审核技巧,形成了借前、借中、借后持续评估的完整的风控流程,从而建立起强大的你我贷风险管理体系,保证你我贷健康稳健的发展。

  多数平台尚未盈利 行业洗牌远未结束

  报告最后尤其强调,行业内很多平台尚未经历完整风险周期,多数平台未实现常态化盈利,在可预见的强监管态势下,行业深度洗牌和调整远未结束。

  而你我贷正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几家实现常态化盈利的平台。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832031.OC)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6.67亿元,同比增长783%;实现净利润近6500万元,同比增长499%。网络借贷中介信息服务业务规模发展迅速,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与盈利的主要来源。

  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进行和行业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行业准入门槛将大大提高,市场秩序将得到进一步规范。你我贷坚持合规经营,积极开放创新,助力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和金融科技腾飞。

  声明:中华网投资频道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中华网投资频道网站立场;中华网投资频道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中华网投资频道网站或通过中华网投资频道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中华网投资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