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华网投资

  随着2016网贷合规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第三方支付、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等已如雨后春笋,扶摇直上。相比之下,由于人才的匮乏与融合方面的问题,导致了“汽车金融+互联网”业务模式起步较晚。而今年,通过中国车贷联盟在朗迪峰会上发布了首份《全球车贷报告》来看,预示着中国车贷行业的发展拥有着广阔前景,一个万亿级资产蓝海即将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风口。

  市场广阔 红利涌现

  纵观国外成熟市场,汽车金融的利润占据汽车厂商全部利润高达50%。目前,我国汽车消费贷款的渗透率仅为10%,而像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数据则已达到了50%-70%。尽管国内市场渗透率偏低,但是这同样意味着巨大的潜力空间。因此,未来的汽车金融行业将被称为是远比造车更为有利可图的事业,推动着以私人消费为主的轿车市场愈发明显。

  据统计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今,国内汽车保有量呈鲜明增长趋势。截至2016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由最初的0.65亿辆,飞速增至2.9亿辆。若按每年汽车销量增速10%、汽车报废率2%来计算,到2021年中国汽车保有量或能突破3.5亿辆。至此,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进入稳步增长趋势,汽车相关金融服务平台“P2P车贷、汽车众筹、二手车买卖”平台的蜂拥而至,一时间互联网汽车金融模式成资本新风口。

  风控是核心竞争力

  在面对汽车金融利好的市场局面时,高风险性也是不容忽视的,“市场风险、操作风险、信用风险、违规经营风险”等存在于汽车金融服务的各个环节。但是要想把汽车金融行业的蛋糕做大做好,大数据风控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各大交易平台想要在汽车金融市场胜出,做好风控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汽车金融风控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面对数量庞大的客户群体,如何高效收集数据并从大量、多样、快速变化、低价值密度的信息中提取核心信息,再通过大数据对个体大量用车行为进行收集、整理、分析,最后将这些糅合在一起时,就变成了汽车金融行业发展的第一要务。

  大数据风控引领汽车金融新时代

  汽车金融要做好风控,并非完全依靠强大的贷后,关键点还在于借助大数据进行风险前置。网筹金融凭借自身创新的大数据反欺诈技术,结合大量第三方征信数据,对客户行为从源头进行风险评估,当客户在咨询渠道留下第一个联系方式开始,便启动贷前风控流程,授信时“看车更要看人”,强化人与担保物的双重风险评估。同时,利用大数据进行多渠道核实“人车匹配”、“车辆拥有的时间”等关键信息,不限于网查、电核、面审等,当判断客户存在信用风险或贷款额超过一定额度时,及时启动实地调查工作,以制度和系统防范操作和道德风险,形成高效的标准化作业流程,从申贷环节到授信环节借助反欺诈系统有效降低反欺诈风险。

  对于贷后管理环节,网筹金融成功研发了主动预警式大数据风控模型。风控模式可针对传统技术中的缺陷,在终端GPS回传海量多维度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清洗和分析,结合分布式云计算,可实时监控目标车辆,实现多重预警功能,对风险做出精准的预测和准确的判断,降低系统性和操作性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网筹金融作为一家专注汽车后市场的金融服务平台,安全运营三年,始终秉承“合法合规、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深耕汽车金融服务市场。通过“投资+合作”的经营模式,在全国主要城市规模部署汽车金融生态圈,以专业的“金融产品设计、资产配置、风险管理与数据应用技术”,致力成为资金方与贷款方之间的金融服务纽带,力争打造国内领先的80后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声明:中华网投资频道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中华网投资频道网站立场;中华网投资频道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中华网投资频道网站或通过中华网投资频道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中华网投资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