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9.81亿元,同比增长48.45%;归母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长48.48%,对应每股收益为0.69元。公司半年度业绩快报数据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我们认为公司配网节能业务将继续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5.0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业绩快报数据符合预期:根据业绩快报,本期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8.45%和48.48%,数据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是配网节能业务于2016年4月并表,统计口径略有不同。

  前两季度业绩基本持平,节能业务成为盈利主力:按照业绩快报数据计算,2017年2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归母净利润5,444万元,环比均基本持平。考虑到公司供电业务因受高耗能企业关停及大用户直供电的影响,导致购售电毛利减少,我们预计配网节能业务上半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约7,000-7,500万元。

  新单签订加码增长,资金情况或有改善:公司2017年6月23日公告签订湖北二期配网节能EMC合同,是公司2017年首笔新单。综合考虑订单总额、收益模式(节电+增供)、项目工期等因素,我们测算该订单将从2018年开始每年贡献1,500-2,000万净利润。此外,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向金融机构申请新增不超过8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有望撬动20-30亿量级的订单总量。我们预计短期内公司的资金面情况已有所缓解,其他新订单有望继续落地,将为公司业绩的长期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配网节能项目推进慢于预期,区域用电需求增速下降程度超预期。

  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3、1.77、2.1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2.8、26.5、22.1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65.00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