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7日05:43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进入7月份,股指在整数关口附近反复震荡,成交量温和释放。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市场整体上行趋势不改,但是上涨节奏不会太快,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在市场风格反复切换,普通投资者情绪有所波动之际,具有资金规模优势以及信息优势的机构投资者往往能够做出相对理性的决策。《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有35只个股获得机构首次关注,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由于在价值投资主导之下,机构更加强调确定性机会,7月份以来被机构首次关注的35家公司业绩普遍较好,随着2017年中报正式披露日期临近,上述公司的中期业绩预告情况较为乐观就成为了机构看好的重要理由之一。

  统计显示,上述35家公司中,截至目前,已有26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5家,占比96.15%。从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包括寒锐钴业滨化股份盛屯矿业万里扬熙菱信息开立医疗金牌厨柜国瓷材料搜于特迪森股份等在内的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00%,京蓝科技苏州科达华友钴业等3家公司中报业绩也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在业绩提振、机构看好等双重因素叠加下,上述个股中,有28只个股7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占比80%。其中,除开立医疗(46.4%)、金牌厨柜(18.38%)、熙菱信息(16.41%)、寒锐钴业(10.99%)、华测导航(10.94%)等次新股期间反弹明显外,盛屯矿业(9.34%)、泰格医药(8.64%)、景嘉微(7.85%)、太极股份(6.54%)、博世科(6.34%)、视源股份(5.93%)、奥特佳(5.08%)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虽然部分个股7月份以来已经实现不俗表现,但是较机构预测目标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统计显示,在7月份以来被机构首次关注的个股中,有15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具有上涨空间,其中,旷达科技(41.56%)、三七互娱(35.98%)、欧菲光(33.41%)、振东制药(32.69%)、景嘉微(32.01%)、富春环保(31.69%)、奥特佳(27.47%)、青岛海尔(26.58%)、华测导航(21.95%)等9只个股预计上涨空间在20%以上。

  对于旷达科技,天风证券表示,公司内饰板块开拓汽车后市场,战略布局新业务领域,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7亿元、4.6亿元、4.9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2%、25%、7%;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1元、0.33元,给予“买入”评级。公司2016年定增发行价格为6.52元;大股东2016年3月底公告的增持,目前股价已经低于定增发行价、接近大股东增持价格,提示关注。截至昨日收盘,旷达科技最新收盘价为5.51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