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自身优势 服务重点领域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坚持从业务创新、风险防控、改革发展等方面与供给侧改革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信贷政策、融资服务、金融创新等优势,不断增强服务首都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

  助力新兴产业

  北京分行坚持有保有压、有扶有控,通过多种投行类金融工具,支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为中石化销售公司等央企、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投融资服务支持。

  北京分行还将重点放在高端装备、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型企业上,以产业基金、投贷联动、互联网金融等模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截至2016年末,北京分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资产总规模近2000亿元,授信总额3500余亿元,贷款余额500余亿元,授信总额及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12%和18%。

  布局一带一路

  结合国家各项战略政策,北京分行创新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特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京津冀城际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的开发建设提供融资服务;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与国外同业一起支持沿线高铁、水电等重大项目“走出去”;针对北京地区四个“核心功能”,支持北京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产业发展,相关产业的贷款占比已占北京分行全部贷款的20%以上;着力推广PPP业务模式,支持国家重点战略领域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北京分行还持续践行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互联网+”的发展理念。2015年以来,先后推出“二维码收银”和网乐贷、云快贷、“优房闪贷”等线上产品,优化了客户体验。

  加强风险防控

  北京分行一方面坚持环保一票否决制,积极落实国家淘汰落后产能与环保政策,聚焦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另一方面,用好核销、重组、转让等传统手段,多措并举处置不良资产。同时,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切实防范流动性风险,持续深化法治民生建设,做实做严全面风险管理。

  另外,北京分行加快向差异化战略、特色化金融供给转变,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