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落实部关于开展“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局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安排,6月27日,上海督察局邀请福建省宁德市委书记隋军同志为该局第二期国土资源讲坛作报告,同时也是为该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韩海青局长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隋军同志重点介绍了宁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并与上海督察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摆脱贫困》一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的重要讲话、文章。结合当时宁德的资源禀赋、发展状况、贫困程度等情况,隋军同志围绕《摆脱贫困》一书,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思想精髓和探索实践,并分享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贯穿了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二是贯穿了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三是贯穿了摆脱贫困的不懈追求;四是贯穿了从严治党管党的坚定决心;五是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隋军同志还介绍了宁德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谋划推动宁德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情况,以及国土资源工作和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情况。

  韩海青局长指出,隋军书记这次应邀来到上海督察局,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密切关系,共同抓好国土资源工作。特别是隋军书记还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摆脱贫困》一书,对我们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收效很大。

  上海督察局国土资源讲坛举办一年多来,从督察区域邀请地方党政领导和国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督察干部讲课,是推动督察机构与督察区域加强沟通联系的有效途径,也是拓展和创新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载体,根据中央学习主题的更新,讲坛的授课内容也与时俱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前瞻性、政治性,活动不仅受到部领导的肯定,也得到地方政府的欢迎与关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视野、思维广度与深度也得到深度拓展,活动成效突出,成果不断深化。(上海督察局办公室 熊玲)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