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记者 赵静林 每经编辑 江月

  从2007年《有限合伙企业法》颁布以来,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开始蓬勃发展,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很多私募股权机构包括九鼎投资都是这个阶段成长起来的。

  过去十年是私募股权开始的黄金十年,现在各级政府、企业对股权投资关注更多、投入更多,相信未来十年会更精彩。但未来资本市场有确定性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比较确定的有一点是随着注册制推行,一二级市场差价越来越小。

  我们在2012年就在思考这个问题,股权投资真正应该赚企业成长的钱。企业成长又来自两部分,一部分是企业自身的成长,另一部分是企业通过外延式并购获得的增长,在并购、产业整合方面私募股权机构就可发挥作用了。我们目前也按此思路提出了一个重要的计划——“见龙计划”,就是投资一些市值在30亿元到100亿元以内的细分领域准龙头企业,并协助他们做行业并购整合,共同打造成长为上百亿、乃至上千亿市值的企业,这样我们的投资也能在这过程中获得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