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确保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提质”农村基础教育,过去5年新疆通过多项“超常规”举措,为天山南北的农村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招录逾6万名双语教师。

  记者27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缓解农村教师匮乏问题,过去五年,新疆通过建立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统一招聘机制;将国家特岗计划与自治区“5%人才储备编制计划”、普通教师招聘计划合并执行,突破编制限制招录农村教师;参照国家免费师范生模式,实行省级免费师范生计划,毕业后定向到农村学校任教等“超常规”举措,重点面向南疆第四州农村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招录6.14万农村双语教师。

  为了拴心留人,新疆还出台了多项措施“稳定”农村教师队伍。自2010年以来,新疆3次提高绩效工资、4次提高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大幅度提高住房公积金标准,同时,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对全区16万余名农村教师每人每月发放200元补助,全面提高农村教师收入水平。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条件较为艰苦的南疆四地州逾10万名农村教师,新疆每人每月还额外增加200元生活补助,并为南疆工作人员发放年人均8400元的工作补贴,使南疆农村教师“招不到、留不住”问题得到极大缓解。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