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社巴拿马城6月26日电(记者苏津)巴拿马运河在26日迎来新船闸开通一周年之际,运河管理局说,开通以来运河运量和收入实现双增。

  运河管理局局长吉哈诺在太平洋一侧的科科利船闸举行的纪念活动上说:“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未来仍将面临新的挑战。”

  吉哈诺说,自去年10月至今年5月(运河财年从每年10月1日开始),运河货物通过量同比增长22%,收入也增加了13%。他预计2017财年运河将给国家财政带来16亿美元收入,大大高于前一财年的10.13亿美元。

  据运河管理局数据,从去年6月新船闸开始运营至今,已有1500多艘船只通过新船闸。运管局还对当天通过运河的一些货船颁发纪念牌。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航运要道之一,巴拿马运河扩建工程开始于2007年9月,耗资约52亿美元,2016年6月26日扩建后正式通航。中国中远海运集团的货轮成为首艘通过新船闸的船只。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