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囊破裂 高田破产

  因安全气囊召回导致经营状况恶化的日本高田公司26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据悉,包括各汽车厂家为其垫付的召回费用,高田公司的负债总额或达约1.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成为日本最大规模制造业破产案例。

  根据相关调查,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设备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发生破裂,而充气设备破裂产生的碎片可能飞出,致伤乘客。据共同社数据,高田迄今在全球召回大约1亿个安全气囊。

  东京证券交易所26日决定在7月27日将高田股票摘牌退市。

  据共同社消息,高田已与投资方、中国企业旗下美国汽车零部件公司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SS)达成基本协议。高田将以1750亿日元(10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所有业务转让给KSS。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KSS未接手高田气囊充气业务。(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