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日报6月25日报道,泰国军人银行研究中心报告显示,泰国政府引导的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计划以及巨额的资金投入将驱动10大中小企业未来快速发展,支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中小企业将获利最大。

    泰国军人银行TMB经济研究中心于近期释出的一份报告显示,政府引导的东部经济走廊(EEC)发展规划将给10大中小企业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指出,尽管占东部经济走廊产业70%的10大行业将为泰国中小企业带来发展难得发展机遇,但收益最大的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料占比11%。

    TMB报告认为,东部经济走廊将奠定泰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基调,作为面向印度洋的门户和桥头堡,不仅是泰国未来发展经济的引擎,还将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预计东部经济将为地方经济带来至少1.7%增速。

    政府将围绕东部经济计划投入包括公路、铁路、码头和机场的综合交通互联网络,最终实现东部经济走廊3府经济的高速发展。报告认为,如果中小企业能够成功把握东部经济走廊的发展“列车”的良机,中小企业经济总值有望从1.02万亿泰铢增至明年的1.08万亿泰铢。

    东部经济走廊受益的十大中小行业类型及市占率分别是,1、新能源汽车行业占比11%;2、消费零售业占比9%;3、钢铁行业、工程承包行业以及系统安装行业、设备仪器制造和销售行业占比8%;4、建材和原料行业占比7%;5、包装行业占比6%;6、物流运输行业、房地产行业、服务等行业占比4%。

    报告还指出,虽然拥有东部经济走廊带来的红利,但中小企业仍面临发展的挑战。不管是经营里面相对滞后外,对新技术和创新的接受程度也不够开放。因此政府必须加快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援和长期关注,比如加快他们进入电子商业平台的发展步伐,同时加快国内电子支付运用和推广。

    泰国中小企业在应对消费者消费行为和行业经营环境变化方面的适应性变得越来越差,投资创新技术的意愿仍相对较低,担心投资风险。此外国内经济稳定性较差,消费者购买力仍不足,对于未来投资计划仍没有一个清晰的时间表。

    总之,中小企业未来的表现将是泰国能否避免陷入中等收入国家陷阱的关键。因此各方必须加快中小企业结构性发展以增强未来行业竞争力。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关闭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解读《贸易便利化协定》条款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