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6日电  近日,记者在2017中国建设行业年度峰会上获悉,北京唐吉诃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吉诃德)获得来自丹华资本的千万级preA轮投资。

  此次峰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建筑改造分会,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协办。

  唐吉诃德作为目前国内唯一采用BIM9D技术,为室内装饰领域提供全套解决方案,并成为数家知名企业的首席提供商,受邀参加本次行业年度峰会。唐吉诃德创始人/CEO张洋在峰会上介绍了BIM技术在室内装饰领域的应用,得到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认可。同时由唐吉诃德发起的“数字家服务联盟”(SDSF)正式成立,和美房云客(股票代码:837288)、数联中国、多彩饰家和广济创投共同作为“数字家服务联盟”的发起单位,联盟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打通房地产后市场各板块,形成大的生态协作体系。

  唐吉诃德张洋表示,泛家居行业以往相互渗透率极低,无法形成完整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呈现给最终用户,各行业间需要一个有效的“技术接口”相互渗透,形成相辅相成的完整产品,来响应国家倡导的供给侧改革的趋势。在未来,数字化是产业化的基础,行业之间可通过数字化的技术打通,实现更多的合作可能,比方说用户在拥有实体家的同时,还拥有一个虚拟的“数字家”,在这个“数字家”的平台上,将实现智能互联的和新消费模式的多种可能,唐吉诃德与更多参与到数字化家居行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探索与合作。

  唐吉诃德基于BIM9D技术,将室内空间拆解成不同的构建单元,每一个构件单元对应着不同的产品,如一块瓷砖、一个开关、一个灯泡、一个电器、一个家具。

  利用MGD引擎(包括图形算量、定额挂接、多项目协同等算法),将设计成果一键转化为各项施工数据,再将数据通过项目协同管理系统(web+app+云)应用到施工的过程当中去。BIM9D指:进度计划、劳动力需求计划、材料进场计划、预算、工艺功法、碰撞报告、三维施工图、定制品尺寸图和后期使用运维数据。让装企在不增加人员数量的前提下能够消化工程量提高5倍。通过赋能装企,让行业得以实现良币驱逐劣币的趋势,是唐吉诃德的使命。

  (产品逻辑图)

  唐吉诃德的每一类构件单元都指向了不同领域的产品和企业,如建材、家具、电器乃至于围绕着“家”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投资方丹华资本创始人张首晟,曾荣获2016年度华人经济人物,是著名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可以看出唐吉诃德能够获得有着深厚技术背景的基金认可和支持,很大程度上来自其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战略方向。

  具了解,唐吉诃德除了目前为地产开发商、连锁企业营建部门提供数字化施工解决方案的同时,预计在年底前发布一版针对装饰施工企业通用的项目管理协作系统,目前产品正在打磨中。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