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袁超)26日,贵州茅台工作汇报会在北京召开。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茅台2017年工作汇报会上提出:贵州茅台不涨价,平衡供需,中秋、国庆双节加倍投放。

  “茅台毫无要调动价格的意思,没有调动价格的窗口期。”李保芳在会上表示。在本次会议中,李保芳就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规划进行了汇报,并重点强调了茅台“抓计划、稳价格、平衡供需、中秋国庆双节加倍投放、2018系列酒不增量”等核心工作要点。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茅台深入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生态、安全三条底线,紧紧围绕年初工作计划,稳中求进、创新转型、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各项主要指标仍然保持了稳中向好势头,成绩好于预期,“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已无悬念。茅台紧扣“稳生产、拓市场、增效益、促增长”的工作主线,着力推动改革发展并取得了新成绩。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茅台在中国白酒行业当中的所作出的贡献很大,所取得的成就无可厚非,完全认可和特别赞赏今年以来茅台在稳价、市场供需管理方面的举措。

  据了解,在年初,茅台一方面根据区域、渠道、产品和时间等不同维度,科学统筹生产、销售与配送,合理安排市场投放,较好地把握了工作节奏,平衡了市场供需,另一方面,突出厂家、消费者、经销商三方利益平衡的工作重心,采取强有力措施,科学引导、合理疏导,留出了经销商适度收益的盈利空间,稳住了消费者能买愿买的价格区间,有效防止了价格过快上涨。

  李保芳表示,今年下半年,稳定价格、平衡供应是茅台重大的解决问题,以“有担当、负责任”的态度抓营销,坚决不乱调整政策、不扰乱市场、不乱提价格,以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力度,切实把茅台酒的市场价格稳住、管好,绝不推高中国白酒价格,给国家、行业带来负面影响。

  李保芳告诉记者,“近期来讲,由于国庆、中秋两节重叠,预计市场需求将大幅增长,茅台将成倍增长市场投放,全力满足社会需求。茅台倡议国庆、中秋期间让老百姓喝到不涨价的茅台酒,承诺每一瓶茅台酒都实现追踪,让每一瓶茅台酒都投放到市场。”(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