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21:56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广州风神集团与瑞典SWECO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典SWECO”)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引进全球领先的瑞典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创新环保科技,拟在广州花都汽车城落地集环保科技与智能创新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园区。

瑞典SWECO与广州风神集团签约

  今日,在达沃斯论坛—北京“中瑞创新论坛”上,风神集团与瑞典SWECO正式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瑞典政府官员表示,中国和瑞典之间的创新合作,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树立新坐标,为两国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风神集团总裁李文卿称,广州花都区成为中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市区政府极力发展绿色产业。风神集团在这样的机遇下,赴瑞典寻求最具创新意识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相关技术,并与瑞典成熟的技术和设备供应商达成整体合作。

  她指出,瑞典的科技、环保、制造行业一直处在世界前列,与瑞方的合作不仅意味着花都汽车城将谋求国际合作,实现更新、更大的快速发展,同时,这也与风神集团创新发展、环保生态理念高度契合。

  瑞典SWECO执行副总裁Christer Stenmark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举世瞩目,但不容否认的是,环境问题也日益严峻。虽然瑞典今天是一个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世界领先的国家,但是瑞典在工业现代化的过程中也曾经历先污染后治理的艰难历程,自1972年联合国环境峰会后,环境取得巨大改善,并实现了经济增长与碳排放脱钩。

  据了解,瑞典SWECO全面参与了生态新城“哈马碧滨水新区”以及智慧城市斯德哥尔摩皇家海港城项目的设计工作。哈马碧滨水新区是以绿色、环保、循环、生态可持续为主要特色,将一片工业废弃地进行改造后建设成为生态城。其所创立的生态循环模式,即哈马碧模式,通过对垃圾、污水、雨水等的收集、处理、回收利用,实现了水、垃圾、能源之间循环利用的最大化,其热电供应一半来自垃圾焚烧,环境负荷比瑞典一般城区减少了50%。

  中国许多政府官员及专业人士曾访问过哈马碧滨水新区,均对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就表示赞赏。中国目前的生态经济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却鲜有产业园区能够达到哈马碧模式的标准。此次风神集团引入瑞典创新、智慧、可持续发展理念及相关技术,旨在中国落户真正具备哈马碧模式标准的生态、智慧示范产业园区。

  据悉,10多年前,广州花都区委、区政府在汽车产业十分薄弱的条件下,敢于提出“汽车第一”的战略决策,并举全区之力,将东风日产引进花都,从而奠定了现今年工业总产值近1500亿的规模。10多年来,花都汽车城累计实现税收1000亿以上,其中东风日产贡献率达80%以上,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目前,广州花都汽车城正在进行产业升级,未来将进一步建成和完善商务、文化、旅游、健身、休闲等产业配套。而引入瑞方的生态循环系统将为这一切提供全球顶尖的环保技术支持。风神集团也将继续建设以绿色、环保、智能、生态为导向的新型产业配套示范园区为目标,打造在全国乃至世界有名的现代企业集团。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