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早盘震荡走高,午后继续单边上涨。沪指创出反弹新高,创指临近尾盘逐步走高。全日成交量明显放大。截止到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185.44点,涨0.87%,成交额2004亿。深证成指收报10537.59点,涨1.65%,成交额2389亿。创业板指收报1821.28点,涨0.77%,成交额497亿。

盘面上,石墨烯、多元金融、酿酒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石油等跌幅居前。两市一共32家涨停,2620上涨,340家下跌。

机构看后市:

华泰证券:当前A股市场新增资金边际性增量来自于陆股通北向资金。在上周A股纳入MSCI背景下,北向资金的交易方向对A股市场影响逐渐加强。从北向资金交易统计上看,龙头仍然是资金净买入方向(海康威视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而这些龙头个股股价仍然在继续创新高,验证此前关于重视境外边际性新增资金进入造成龙头继续上涨的观点。未来陆股通及QFII额度有望进一步放开,境外资金布局方向仍然集中在业绩稳定、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龙头板块。当前市场对龙头板块上涨较快已经产生疑虑,但是龙头板块交易并未发生拥挤,仓位超配比例仍低于计算机及传媒,在长端利率并未突破3.8%的阀值下,紧抱“以龙为首”仍然值得重视。

收盘要闻拾遗:

1、政协会议: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稳步推进房地产去库存

2、凌钢股份成为首家入驻雄安新区钢铁企业

3、深改组会议: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

4、软博会召开在即 软件产业重要定位将进一步明确

5、习近平要求采取更协调一致的措施深化改革

6、京东方A:面板行业今年预计处于相对稳定态势

7、阿里首次公开量子通信技术:应用于云计算服务

8、全球首款人体器官3D打印机诞生

9、财新:A股入摩正式宣布前一周达成关键协议

10、新能源车企骗补高达16.72亿 66家企业30家年销量低于500辆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