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5日电 6月24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中央电视台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企业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

“CCTV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展播”启动仪式。

  本届峰会以 “践行社会责任,提升品牌价值”为主题,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参会,就责任品牌内涵与价值进行深刻探讨,并针对如何有效的把责任品牌价值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会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刘卫华表示: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5月10日为“中国品牌日”,标志着中国品牌建设进入新的时代。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世界知名企业品牌正在迈向以考虑和满足利益相关方及后代的期望和诉求,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责任品牌时代。任何一个不断成长的企业,都会强烈地感受到社会责任对于企业品牌战略管理不可或缺的推动力。以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履行为核心的责任品牌战略,已经成为继资金、技术、成本和人才之后企业竞争的新要素,也是企业发展的下一个争夺空间。

以“责任品牌: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分论坛对话。

  来自《WTO经济导刊》副社长殷格非;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商学院副院长、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课题组顾问郑苏晖;商道纵横创始人、总经理郭沛源和国际品牌专家陈放等专家分别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总干事张少平主持。

  本届峰会上还举办了以“责任品牌: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分论坛对话环节,通过专家和企业家的精彩互动,阐述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过程中,努力塑造责任品牌形象,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努力做更具财富创造力、更具品牌影响力、更具社会感召力的优秀企业公民,全面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案例和观点。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致辞。

  会上,苹果、英特尔 (中国)、腾讯等十家企业被授予“2017中国十大杰出责任品牌企业”荣誉称号;稻香村、王老吉、凯德集团(中国)、港华燃气集团等20家企业为“2017中国优秀责任品牌企业”荣誉称号;林州市慈善总会等两家单位为“2017中国企业公民事业发展贡献单位”。

  最后,由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专职会长刘卫华、中国中央电视台著名编导张京娜等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开展“CCTV中国优秀企业公民展播”的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播旨在通过高端宣传平台,帮助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塑造形象,提升企业责任品牌的美誉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讲好中国企业公民和责任品牌故事。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