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6月24日电 (记者 刘长忠)由国际焊接学会(IIW)、中国焊接学会(CWS)、中国焊接协会(CWA)、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组委会(ArcCup)联合主办的IIW?CWS?ArcCup2017国际焊接大赛于24日在上海开赛。

  该赛事是国际焊接学会(IIW)70周年年会及国际会议的组成部分,也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开幕赛事,得到中国政府及其他金砖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也得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烈响应。

  大赛汇聚了73个参赛队的300多位焊接技术与技能高手,其中境外16支参赛队的115名参赛代表来自俄罗斯、印度、南非等3个金砖国家,喀麦隆、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西班牙、也门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国国内参赛代表247名分别来自26家中央企业、28家高/中等职业院校、焊接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的选手,中国香港也派了6名选手前来参赛。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中远海运集团公关部总经理许超主持了当日下午举行的“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成员加入签字仪式。南非、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乌克兰、新加坡、蒙古国的相关组织以及北京嘉克、中国石油国际焊接培训中心等20多家单位成为联盟首批会员。

  据悉,联盟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筹建60至100个涉及不同专业领域的培训中心,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开展技术交流、标准协调、技能培训及认证、人才流动的国际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中国职业技能教育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带领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也为各国培养国际化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推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球工业化发展进程。(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