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政治网6月6日。欧洲政治网今天发表署名 CLAUDIA CIOBANU的文章,分析评价法国、波兰及欧盟关系,摘编如下。

波兰执政的右翼法律正义党与欧盟在宪法法院及移民安置等问题上的公开争斗已有时日,其与欧盟的关系在倒退。法国新当选总统马克龙则因曾将波兰事实上的统治者、法律正义党领袖卡钦斯基与其竞选对手勒庞、匈牙利总理奥班及俄罗斯总统普京列在一起而激怒波兰政府,他还承诺如果波兰继续破坏民主标准,他将在上任三个月内敦促欧盟对其实施制裁。

马克龙重塑欧盟、支持和推动多速欧洲更将是真正的威胁,有可能加速波兰在欧盟的边缘化,并使东欧落在后面。马克龙主张以欧元区为基础深化一体化,建立单独的欧元区预算、财政部长和议会,这将影响波兰这样的不使用欧元的国家。他还暗示加强欧盟范围内的劳动力流动控制以保护法国工人。欧委会已更新劳动力措施,对在西欧工作的中欧廉价货车司机实施最低工资限制,规定必须向在境外工作三天以上的外国工人支付当地最低工资,这对占有四分之一欧盟道路运输劳动力市场的波兰是一威胁。马克龙在会见欧委会主席容克时称欧盟必须终结社会倾销、保护人民。

代表法律与正义党比较温和一面的波兰总统杜达呼吁重振25年前建立的法德波“魏玛三角”。此次布鲁塞尔北约峰会期间,杜达与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间会,决定8月份举行正式会议,此举被寄望缓和波兰与法国间的紧张停滞关系。欧洲议会议员Zdisław Krasnodębski称波兰对加深与欧盟在能源、共同市场和北约框架下的防务合作及应对俄罗斯威胁等有兴趣,但警告合作不可能在妖魔化波兰的情况下实施;波兰政府也有兴趣参与欧盟改革,但一些权限应回归成员国。他最后称“应给马克龙一个机会”,希望看到“魏玛三角”真正运作起来,乐见法国在这一地区经济文化方面有更为活跃的表现,认为欧洲的重大问题之一就是法国离开了东欧,主张法国应像德国那样进行更多软实力投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