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3日15:05 全景网

  信息安全板块有望受益:本次会议习近平指出网络空间等领域军民共同性强,要抓紧解决突出问题。信息安全业内公司2016年受军改影响,军队业务进度有所放缓,本次讲话表明政府鼓励信息安全在军队及民用领域的融合及落地,此外2017年以来,勒索病毒,信息安全法等一系列事件从社会意识、国家政策等多个维度推动行业发展,我们认为信息安全行业有望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发展不断加速。

  北斗产业有望受益:北斗产业是军民融合典型行业,北斗导航作为国之重器自诞生之初一直受到政策坚定支持,其发展呈现军民两用齐头并进的趋势。目前北斗系统精度不断提高,北斗导航在军用市场全面列装已经可以预见。民用领域推广目前处在行业应用重点推广阶段,大众市场中车载、共享单车方面也在逐步落地。各省市不断出台相关文件推动北斗导航重要项目建设,预计北斗产业将加速发展。

  关注军民融合平台建设:本次讲话,习近平指出要完善军民融合职能配置及工作机制,提供组织保障。我们认为军民融合平台将成为军民融合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久远银海独家承建了科工局主导的军民融合平台建设项目,实现对军民资源的对接及国防工业大数据分析,有望在后续军民融合推进过程中充分受益。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持计算机行业“中性”评级。建议积极关注信息安全、北斗产业等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个股重点推荐:信息安全:启明星辰北信源卫士通;北斗产业: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华力创通;平台建设:久远银海。

  风险提示:(1)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 (3)相关推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