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网6月6日报道。欧洲统计局截至2016年的数据显示,欧洲房价在过去17年经历了混合型波动。一些欧洲国家如马耳他和瑞典,过去二十年来价格持续上涨。而罗马尼亚和波兰的房价自2009年以来下跌了9%。

2008年的全球银行业危机明显影响了欧洲房价。德国是少数几个比其他国家更好地度过危机的国家之一,德国2009年经济增长1.2%。而马耳他尽管自2001年来累计增长数据居首,在2009年到2011年间一直在衰退。希腊的房价自2008年以来一直下跌,但跌幅收窄,2014年以来没有跌破5%。瑞典和卢森堡增长稳定,但增速不是最高。瑞典的房价自2001年以来涨幅居欧洲第二,在过去十六年里只有一次净下跌,即2008年下跌了2%。预计瑞典以及其他北欧国家的房价未来将继续上涨。

脱欧后的英国预计将出现房价下跌。普华永道最近在全欧洲范围对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92%的受访者认为在英国的投资将下降,英国房地产市场将从表现上佳变成表现欠佳。该调查显示,随着欧洲大陆和投资者调整脱欧后的环境,德国房地产市场将出现上涨。在普华永道的调查中,柏林、汉堡和法兰克福在具有良好增长前景的城市中名列前茅,而伦敦位于第27位,只高于伊斯坦布尔、雅典和莫斯科。伯明翰、曼彻斯特和爱丁堡位列伦敦之前,这可能说明英国在脱欧后要实现持续增长取决于来自英国以外的投资。

在欧洲大陆和欧元区,房价仍是一个敏感话题。尽管最近的数据是积极的,2016年除了意大利和希腊,其他所有欧盟国家的数据都实现增长,但管理者仍然焦虑。核心人士仍急切期待增长,他们对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崩溃状况记忆犹新。欧央行在2016年感受到了这种氛围,称应“小心地监控脆弱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